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Monday, June 6, 2011

sheng huO neng bu neng bu leiii ‘!!❤

( 在职场上拼搏的人如果怕累肯定会被淘汰,在求学的学子如果怕累,肯定考不了好成绩 )

每一次和朋友聊天的时候,总会听到他们感叹:“生活真累,工作真累!”想想也是,
一天天一年年艰辛耕耘,奋力拼搏,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永不停息,累人的日子仿佛无穷无尽,
累是可以理解的。但能不能让自己不那么“累”呢?为了我生活,为了家庭,为了前途,
我们仿佛毫无选择,只能继续累下去。

在职场上拼搏的人如果怕累肯定会被淘汰,在求学的学子如果怕累,肯定考不了好成绩,就算是家庭主妇,她们也是要累个不停,才能打理好一个温暖的家。难道我们的人生就不能不累吗?

其实累不累并不是在于我们的工作或职责,而在于我们的心态。人必须活得充实才会有意义。如果生活中没有一些让你感觉到累的事物,那么你的生命就没有存在的意义。工作可以让我们远离三个魔鬼,那就是无聊,堕落和贫穷。由此可见工作和职责赋予了我们生命的意义。我们不应该抱怨工作的累,而应该从工作中发掘乐趣。调整自己的心态,把工作当成娱乐,在工作中寻找快乐。

小杰是一位放牛班的后进生。16岁的那一年,他就提早毕业了。往后的几年他尝试了好多份的工作,但是每一份工作都是无法长久。就这样兜兜转转了几年,还是高不成,低不就。每一份工都是让他觉得累人和无聊。失业了几个月,小杰终于在一件快递公司找到了一份司机的工作。为了让小杰能尽快适应工作,公司派了一位资深的司机赖叔叔来指导小杰。

开始的时候赖叔叔让小杰自己开车,小杰开了三个小时翻山越岭的车,觉得累透了。他无法坚持下去,就请赖叔叔替换。过后,赖叔叔连续开了八个小时的车,却还能精神奕奕的吹口哨哼着歌。小杰非常纳闷为什么赖叔叔开了一整天的车还是那么轻松,自己开了三小时就疲倦不堪。

他忍不住问赖叔叔。赖叔叔反问他:“今天出门时,你和父母说了什么?”小杰疑惑的回答道:“我说,爸爸,妈妈,我去工作了。但是,那有关系吗?”赖叔叔说:“我出门时告诉了我的家人,我要去兜风了,今晚才回来。”

你明白了吗?人生累不累真的是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。如果你从事一份职位低,薪金少的工作,你应该觉得开心,因为你不需要负起那么多的压力与责任。如果你从事一份高薪的高职,你就要想想你的待遇,而不是看见那工作上的压力与责任。聪明的人不会因为生活而感到累。这个世界是公平的!有得必有失,有失必有得。得失之间,一定会取得平衡。当你把工作当做是一种乐趣,生活就是一种享受;当你把工作当成是一种工作,生活就是一种痛苦。

我是从事辅导的工作,每一天我都要聆听一些负面或悲惨的故事。但是,我从来都不会觉得累,我会把这一些当成是人生的阅历。每一次个案结束后,看见那一些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人挺胸的走出辅导室,我就会有一份满足和成就感。

许多人埋怨从事的工作不是自己所喜欢的工作,所以无法从中找到乐趣。其实每一份工作都能为我们带来乐趣和成就感,只要你能真正投入工作中,用心来对待自己的工作。家庭主妇因为用心煮了一餐美食而让家人吃得津津有味,油漆工人因为用心的油漆而让一间屋子焕然一新。这些都能让自己获得成就和满足感。

如果我们每一天都在埋怨自己的工作或学业,那么你就会永远生活在累人的世界里。你会每一天拖着懒散的脚步去过生活,如果我们能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工作,面对生活,从工作中寻找乐趣,那么我们就能充满朝气,斗志昂扬的笑着面对人生的每一天,不会被“累”打倒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